李大勇校长赴北京王大珩院士家中慰问老校长夫人

作者:佚名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1-07-25

在惊悉老校长王大珩院士在京病逝的不幸消息后,正在西宁出席学术会议的校长李大勇立即于会后从西宁赶往北京,724日下午,在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总裁赵红岩和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群办公室主任马绍魁的陪同下,冒大雨赴王院士家中探望,慰问王院士夫人顾又芬女士及家属,代表学校33000名师生员工对王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老校长一家致以深切问候。

在交谈中,顾老向李大勇校长一行介绍了王院士的治疗过程及有关情况,代表全家对学校的惦念和李校长的专程探望表示感谢,双方共同回忆了王院士多年来关心学校发展的一幕幕动人往事。

李大勇校长代表学校谈到,闻听老校长不幸因病辞世,全校师生员工无不深感悲痛,王院士多年来潜心科研,热心教育事业,他为共和国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值得所有人缅怀,他在理工大学提出的“教研并举、亦能亦德”的办学思想至今仍倍受推崇,王院士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全体理工师生不断探求真知,创新进取,全体哈理工人都以老校长为最大的骄傲和自豪。谈到王院士的后事安排,李校长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全校师生定将全力以赴为能给老校长送好最后一程而做出应有贡献。李校长同时关切地询问了顾老的身体状况,请顾老保重身体,同时邀请顾老在学校正在筹建的“王大珩展室”建成开放之日回学校看看,莅临学校考察指导。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马绍魁也代表北京校友会向老校长一家送上了问候。

 

李大勇校长向王大珩院士夫人顾又芬女士表示慰问

 

李大勇校长与王大珩院士之子王贺交谈

 

顾老介绍王院士病情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马绍魁与顾老交谈